果子第一

[吞赦]请神容易送神难 03

谁能够吃完一盒便当而不去仙山绕一圈,那不是不死之身就是铁打的胃!基本都是几口下去就趴下了。

“你们两个把小赦遮挡的那么严实做什么。”带着那神爱世人的淡笑将视线转向楼上站着的孙子们。

“小赦那份我包了!”黥武带着必死的决心要下楼,被两个兄弟死死拦抱着。

不要啊!会死的!一份都活不了了,还包两份,直接投胎都没得转圜了!

 

“便当不如做宵夜吧,难得举家团聚,我已经让人备好正餐,先行就坐好吗?”

艳红裙装的九祸女后的出现,令所有人松了口气,见弃老总没有反对就差感激涕零了:只要在弃天看不到的地方处理掉可怕的便当就好。

赦生安安静静坐着不动,但还是引来两位叔父的好奇围观。

“好柔顺的金发,家族里都没有过这种发色。”还有几条墨色,和挑染似得,也是天生的?

“跟嫂子长的真像,甚至青出于蓝,好美的孩子。”不像螣邪那样狂傲,挺斯文的,好可爱。

啪!啪!

螣邪拿着汤匙将两人的手打开,张臂隔开朱闻和恨长风。“本大爷的小弟不喜欢被随意触碰。”

 

到底什么事?怎么会从未见过面的叔父们都被拉回来了?往年春节都没有过这么齐聚一堂吧?赦生想不明白,微微侧着头迷茫,看的朱闻直呼比人形娃娃更精致美丽,恨长风更是拿出手机拍照留念。

“小赦,不喜欢接管家族事业也没关系,不过,那就订婚。”

噗!差点没被刚入口的饮品给呛死,赦生拿起餐巾轻拭唇角的果汁。这,这意思不就是怎么都得失去自由?跟爷爷的便当一样:要么吃要么死?但怎么都是个死?

“我……有喜欢的人了。”不是很有底气地撒大谎。

螣邪与黥武同情地看着他:扯谎扯到自己都不信也是醉了。

“哪家的千金?”

“是……”想到不久前朱武与朱闻吵架内容,情急之下闭着眼睛回答,“不是女的……”豁出去了,死就死吧,哪怕被从家族除名呢?那还不用吃爷爷的便当了呢!

轮到朱武被食物呛到,猛喝水拍胸口。“你个熊孩子,你才十九岁?”

 

“那,喜……喜欢就是喜欢嘛。”我也不想刺激你呀,更不想被逼进公司或者随意订婚啊。

“哦。”弃天面上始终带着微微笑意,“那么,带回来我看看够不够资格让我乖孙那么喜欢,如何。”

“就是,怕你们不喜欢,才不敢公开。”救命啊,越扯越脱轨了,撒谎容易圆谎难啊!

“下周末,带来,让我还有你父母及叔父、兄长一见,听懂了吗?”

赦生努力让嘴角处上扬个弧度,点点头,心中却泪崩了:如果说不要,估计刚才那些便当会让我一个人吃光。

 

赦生考虑着如今只有把谎圆下去了,要不,试着找剑雪帮忙一下,冒充那个虚构出来的心上人,试试能不能把这个难关度过去?

结果,回到家就撞见剑雪和一剑封禅在客厅沙发上亲昵,这下好,被家里派来送他的任沉浮目睹,肯定不能让剑雪帮这个忙了,否则更说不清了。

一剑封禅感谢赦生肯收留剑雪,见他有些郁闷,开口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。

赦生想,一个人想不出办法,多两个人想也好,于是就简单交代了事情经过。

“就是说,找个很会撒谎的人帮你做场戏就好?”

“剑雪,你不要把那个混账加三级介绍给他!”那不是帮人是害人啊!

“可是,论起能撒谎撒到令人辨不清真伪、又是可以拿影帝的演技的,怎么想都是他合适啊!”真不容易找第二个那么符合要求的了。

“你们认识这样的人吗?”救命稻草啊!

“我帮你联系他!”剑雪拍拍胸膛。

“我不要见到他!”封禅起身就走。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