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子第一

[吞赦]请神容易送神难 04

第二天清早,门铃响起,剑雪告诉赦生是那个人到了,于是赦生去开门,一上来就见到高大颀长的白衣背影还有一头耀目的焰红。

这,这种熟悉的不详感觉?

对方转过身,赦生脸色丕变。

“又是你这个瘟神风衣怪?”

“小朋友,不先来个拥抱?”

滚出去!想到那曾经的悲惨,真是既怒又惊且火大,赦生直接上去一拳,被对方早有防备地牢牢截握,顺势把人往怀里一带。褐色的眸恼怒中带着杀意,红发白衣的男人只是优雅一笑,金色的冷瞳示意怀中人注意后面。

“那么激烈的迎接?”靠近金发人儿小巧的耳垂轻声问,“不是你请我来演戏的?不配合的独角戏可信度不高哦。”

我忍。赦生在他怀中抬起头,“迟到五分钟就是要受罚。”搭在健壮臂弯的手狠狠地抓摁收紧。

“那来个弥补的吻如何?”说着,作势要低头吻下。痛啊,小朋友的手劲还是那么强悍。

“进来。”赶紧的转身进屋。开玩笑,一沾上这家伙就衰到哭,跟他吻上岂不是终年霉运缠身。

 

剑雪被两个面对面坐着无语互瞪的两人夹中间,湖蓝色眼睛左瞄瞄右转转,末了,他自己受不了了。

“比做眼宝宝操还累,”挤按几下睛明穴,“二位,你们到底是要谈话还是肿么?”总感觉下一秒就要操刀子互砍啊你们。

也不全对,虽然是杀意挺浓,不过似乎是赦生单方面的敌意和仇视,对方始终保持淡定举止优雅地品茶。

“赦生,你认识吞佛吗?”

“不认识。”一字一句从牙缝里蹦出来,赦生终于将视线从红发人身上移开。

“真的吗?”剑雪此时的内心独白是:我辣么直接的思维都不信你说的→_→

“小朋友真令人担忧,一天遇见三次都不记得,需要我帮你回忆那段缘分吗?”

啪啦!赦生硬生生握碎了手中的茶杯茶托。“出去。”马上从我眼前消失!

“请我出去没关系,”吞佛不紧不慢的啜了口茶,“不过刚才我们拥抱亲昵的一幕,应该已经被暗自窥探的人们看的清清楚楚,没准都拍照为证了,你在寻找下一个陪你演戏的人物之前,先想好怎么解释这一点比较好。”

老天啊,气得忘了这茬了!赦生深刻体会到何谓头痛欲裂。确实,家里派来的那些一定是查探虚实的,如果赶走这个家伙,怎么去解释?难道说情人满天下、桃花朵朵开,所以爱人不固定?呵呵,不被罚吃爷爷的便当吃到天荒地老才怪。再说了,自己分明是洁身自好清白的,干嘛平白无故落下个“私生活糜烂”的罪名受罚呀?

“那么,再会。”放下茶盏,起身打算走人。

“站住!”权衡轻重,只有请他继续帮这个忙了。

“小朋友不是让我出去吗?有求于人的态度要放低些。”

“……‘请’你坐下。”冷静,要杀他也要等事情完美解决后。赦生努力自我催眠中。

 

“五十万。”听完任务内容的吞佛开价。

“打劫?”剑雪瞟他一眼:不愿义务助人,也不必狮子大开口吧。

“可以。”区区五十万换来不被家人逼迫的自由,值得。

“周末前,我就住这里了。”

“拒绝。”如无必要,不想和衰神有其他瓜葛。

“小朋友,这些天我们在一起熟悉一下彼此,对戏的逼真与否有益。”

冷冷瞪视笑的跟狐狸似得赤发男人,起身去厨房洗茶杯,一扭头撞上莫名其妙自己打开的壁橱柜门上,捂着额头在心里吐槽:果然是一见到这个家伙就会倒霉。没留意洗洁精倒下流了一地,才迈开步子就滑了一跤,想稳住身体的时候弄翻了沥水架,瓷盘碎了满地都是。

客厅坐着的两人都被响动引来了,看着厨房的遍地狼藉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被剑雪扶起来的赦生,指着想要上前的吞佛,隔开一个手臂的距离,意思是让他不要靠近。

“唔,多一个人的话,冰箱里的东西不够吧,我去趟超市?”

赦生拍拍剑雪的肩,“我去。”多跟那家伙呆一秒都危险,能避一会是一会。

“所以,晚上可以吃小朋友亲自做的料理?”

不想理会的赦生,还是忍不住对着吞佛伸出了拳头,竖起了中指。

 

听到重重的关门声后,剑雪忍不住开口问。“你为什么老是逗他啊?为什么感觉他特别讨厌你?为什么你说认识,他却否认?为什么平常他那么平静却一见你就容易失控?”

“为什么你不去和封禅打个电话,问问要不要一起吃晚饭?”

“对哦!”

剑雪一溜烟跑出厨房去找手机,吞佛留下收拾一团糟的厨房。

为什么喜欢逗他?因为让一头小野狼像只猫那样炸毛很有趣啊!吞佛耸耸肩,继续打扫。

 

“封禅马上就到!”剑雪高兴的做出胜利手势。

“哦?”还以为有我在,他肯定不会来,只是为了让剑雪不要再“为什么”才那样说。

“因为我告诉他,如果不来,也许吞佛你就会睡我房间了!”

“……恭喜你也会用心机了。”外表纯良内心腹黑的类型,封禅注定被吃的死死的。

 

封禅挂了电话就一路风风火火地杀到,冲进房间后就挡在剑雪与吞佛之间,气势汹汹。

“呀!啊,吃醋的封禅真可爱!”剑雪从背后拥住恋人,绿色脑袋在他颈间噌啊噌。

“谁、谁吃醋!”死鸭子嘴硬的否认。

“你吃醋、你吃醋!”剑雪开心地扣住封禅地下颚,吻了上去。

吞佛老神在在地泡茶,完全不受半点影响,粉色泡泡和红色小心乱飞乱飘也全部无视。

“青色的面色加上红色脸颊,调色盘啊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封禅从剑雪怀里挣扎着转头狠狠瞪吐槽的吞佛。“白的和刷N层面粉似得,你自豪个鬼啊!”

 

三人等着赦生回来,吞佛品着茶,封禅睡在剑雪腿上。

开门声刚响起,赦生的声音同时间传来。“姓吞的,我把你儿子带回来了。”

噗!噗!唔!吞佛喷茶,剑雪吐饮料,封禅则是差点被饼干卡到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