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子第一

[吞赦]双生 06

赦生来到弃天帝面前,请安问好,沏茶为祖父斟上,然后安安静静坐在一旁。

“真难请,是不是不吩咐下去,连想都想不起还有个老人家在这儿?”

“小杀不是时常会来?爷爷怎么都不会寂寞吧。”

“是了,当初说是只准其中一个来这里修习,你就直接跑去别人那里,把名额留给了杀生,你是很讨厌这里吗?”

“怎么会。”

“那么就是另外一种可能了,”弃天帝气定神闲地观察着赦生的神色变化,“你是明明知道来这里的优势更多,所以故意让杀生过来。对他的未来铺设的不错嘛,不但可以得到我的指点,而且长久相处下来,还能够增进感情。即便我已是隐退状态,他只要有银鍠弃天的疼爱和撑腰这一点,前途都会一片光明,哪怕有过失也不会被过于苛责。当时你心里是这样替他盘算的吧?”

 

 

“请喝茶?”杀生笑容满满地给袭灭天来倒上一杯亲手泡的茶。

“……有毒吗?”这还是那个螣邪郎性格翻版的银鍠杀生?如此有礼貌的“请”字,怎么会从他嘴里说出来?

“喂!本少爷可是有求于你,才低声下气!要知道我只给自家爷爷泡过茶,连朱皇都没有这种特殊待遇!”

“说来听听。”茶还是先不喝为好。

“我要你帮我,让小赦重新接受吞佛。”

“还好,没喝你的茶,以免喷出来失态。”袭灭招牌般的似笑非笑显现在脸上,“当初不是你看上他的吗?玩够了,玩腻了,又不想要了?”

“……既然来找你帮忙,就实话实说好了,我,从来就没有爱上过吞佛,一丝一毫都没有,一分一秒都没有过。”

 

 

赦生微微偏过头去,依旧静默不语。

“怎么会有你这种死心眼的孩子?当初是看朱武会不会偏心才故意那样说,其实两个都送来,我也不会硬扔回去一个,你却……这么无私随谁啊?”

“无私?我吗?”赦生重新坐正身子,迎上弃天的异色双瞳,“并没有,纯粹只是对重要而珍视的人才会乐意为他们多做考虑,其实,我是自私,因为不会替重视、爱惜的之外的人着想分毫。”

“包括这些年来在杀生身边的那个人吗?”弃天唇角处突然浮现出一丝难以捉摸的冷笑。

敏锐地捕捉到那抹神秘笑意,赦生薄唇紧抿,没有立刻回话。

 

 

“他有什么好?只有小赦才肯当成宝!”杀生随意靠在椅子上,手里摆弄着袭灭的一串檀木佛珠,眼神中透着一股不符其年纪的冷邪,“有几次倒是特别想动手杀了他。”

“这位少爷,听说当初是你们上床被撞破事后哎。”

“我想看看,到底有什么特别长处,能让小赦喜欢上。顺便,能让他的真面目被看清,自此被银鍠一族厌恶到容不下就更好,偏偏,他在女后的包庇下毫发无损,小赦却为此出走。是他命大,我不想小赦以后再为这个人伤心,才一直说服自己没下手。”

 

 

“放心,如果我要出手,他早没命了,反倒是杀生能忍到现在才令人惊奇。”弃天轻笑一声,继续抽丝剥茧地分析赦生的心中所想,“你觉得既然杀生和他发生关系,会不会他有只要是‘银鍠家的人’都能够带给他想要的想法,反正自己和杀生外形容貌上没有差别,他成熟稳重又心机深沉,还深得九祸器重,确实也是能够周全照顾杀生、给予他协助的人选,所以自愿退出,不让任何一个人为难,消失无踪的这几年,也是给他们更多时间相处。”

“爷爷真是心如明镜,无所遁形的感觉可不舒服。”既然弃天已经全部看穿,对一切了然于胸,赦生大方承认。

 

 

“虽说赦生离开那么多年,可是也和吞佛彻底决裂了,也算和你心意了吧?现在他回来了,你却又想方设法地要他和吞佛复合,真是画风清奇的脑回路。”

没有在意袭灭天来摆明的嘲笑,杀生告诉了他究竟是怎么想的。

“因为,不能忍,小赦心里有别人,受不了,在他心里不再是唯一,所以,最终变成现在的局面。但他终于肯回来,我既然不爱那个人,为什么不还给他?”

“那从一开始赦生离开,不是就该爽快分手吗?怎么还继续交往至今?”

“交往到现在啊?”杀生想到什么无比好笑的趣事般笑出声,转头看着袭灭,“不如形容是‘互相伤害到现在’比较恰当。其实我和他一直都在彼此无形折磨对方,我恨他,所以绊着他难为他来取乐,他其实一样狠,看似无微不至对我,事实上也是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——是我们两个人合力逼走了小赦,共犯间心照不宣的互动,好玩吧?”

“是非常符合他的作风,也像你能干出来的事情,赦生真是善举啊,把你们两个祸害撮合到一起省的别人遭荼毒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4)